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於2009年12月19日正式成立

由學界及業界專家學者共同成立的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於2009年12月19日正式成立,以促進社會企業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發展為宗旨並結合學術界、企業界與社福團體,從事有關社會企業創新創業與經營管理研究的活動,同時以促進我國社會企業發展進而提升社會福利水準為目的。由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教授擔任理事長,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胡哲生教授擔任秘書長。

12月19日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於輔仁大學羅耀拉大樓會議廳舉辦成立大會,由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胡哲生教授主持,並於成立大會中選舉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教授擔任理事長。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預計舉辦各類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管理研討會、承接與推廣落實政府相關政策有關之專案計劃及活動並提供社福界、企業界相關商業及管理科技新知。此次成立大會邀請了長期關懷台灣社會產業界及學術界朋友貴賓,如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蘇國禎執行董事、北極星知識工作股份有限公司嚴守仁董事長、中華企業研究院學術教育基金會吳哲生秘書長、遠流國際顧問公司彭康雄執行長、若水社會企業創投陳一強先生、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謝邦俊董事長、飛牛牧場吳明哲總經理、政治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徐聯恩副教授、致理技術學院等財務金融系陳靜怡副教授等人,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當天除選出理監事人選外,並與現場貴賓經驗分享社會企業經營管理經驗及學術研究,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成立大會就在熱絡討論聲中圓滿落幕。

未來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將持續對社會企業的投入,繼續從事有關社會企業創新創業與經營管理研究的活動,為企業注入社會關懷與群體價值、為社會服務加入科技與永續經營、為缺乏機會之個人提供自我自立、為學術社群打開視窗、融入人群,期許成為台灣社會企業的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