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社會企業工作坊】6/18(五)12:00於樹德樓LW205舉行「給他翅膀,陪他飛翔」講座




本學期「社會企業工作坊」6/18(五)將舉辦第七次主題活動,活動請到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洪綱懋專案經理,演講主題為「給他翅膀,陪他飛翔」,並由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周宗穎副教授帶領對談。
名額有限,敬請來信報名(聯絡人:郭佳佳,fj02405@mail.fju.edu.tw)。

演講時間:6/18(五)12:00-14:30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 樹德樓LW205(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演講主題:「給他翅膀,陪他飛翔」
主講者:洪綱懋專案經理(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主持人:周宗穎副教授(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
聯絡人: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研究推廣中心
郭佳佳秘書
TEL:02-29056375
E-mail:fj02405@mail.fju.edu.tw
Address: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2 則留言:

  1. 本周學會很榮幸邀請到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專案經理-洪綱懋先生來替學會演講。本周演講題目為「從公益2.0看社會創意與事業」,其實公益2.0這個詞彙對社會大眾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它早已透過網路無遠弗屆、強而有利的向外行銷出去了。洪先生指出公益2.0這個詞彙的發想正是來自於web2.0的概念,強調用戶不光是使用者,而且同時可以提供內容和服務。公益2.0便是在web2.0的潮流下所誕生的一種創新的行銷方式。
    每一個公益團體都負有一個公益使命與理想要去完成,但是在過去這些理念與使命只能透過傳統媒體來傳遞,傳遞速度是緩慢而不具效果的,但是透過網路這個平台,讓公益團體的訊息傳遞十倍速成長,傳遞速度之快、影響層面之廣泛,讓人驚訝!
    洪先生說他們之前便利用部落客的力量,透過網路協同報導來推動他們的創業輔導,如果部落客認同這個理念與想法,透過自己部落格分享出去,就會變會像是網路世界中無數的孢子散佈出去,你永遠無法預估它的速度與影響。由此相信我們每個人如果都能在時代的浪潮中發揮創意,社會企業其推動方式將是多元且廣面的。
    洪先生也指出成立公益2.0整個背後的想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世界最大的非營利組織--Kiva,由全球網友借錢給第三世界國家窮苦人民,協助他們做小生意,賺錢之後再把錢還給金主,繼續放款幫助其他人。其實學會覺得公益2.0便是有點類似這個概念,只是礙於現況,他們提供的創業資金多半是「進」但「不回」,所以和Kiva有借有還的的模式稍有不同。
    僅管公益2.0目前的推動遇到許多不足以外人所道的困難;僅管公益2.0的下一步沒有人可以很有把握的繼續堆動下去,但是學會深深相信已灑下的愛心種子將繼續傳遞下去。
    讓學會與您一同散佈「公益2.0」的理念,讓愛充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本周學會工作坊的活動便於此告一段落,期待下學期學會將舉辦更多更豐富的活動,也期待您熱情的參與與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