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工作坊講座 10月開跑

當前社會制度下的「自由市場體制」企業,專注於市場營利與追求最大利潤,無法透過市場交易機制照顧到弱勢族群的需求;政府福利政策比較偏重「公眾福利」、「弱勢救濟」,對弱勢社會的幫助也顯得消極與適合;以服務社會為宗旨的公益團體,也易受到社會捐助起落影響,常常在經營資源供需不適配的窘境中傷神。
有鑒於此,一種強調「社會價值與經營利潤共存的新型態企業」觀念應運而生,目標為幫助非營利組織如何衍生企業單位,不但設法經濟自給,同時幫助受扶助個人融入社會。另一方面也推動常態企業重視社會責任、社會活動參與、社會效益提供等觀念,幫助一般企業的社會化轉型。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便是結合社會服務機構、企業家、學術與社會志工,以推動社會新觀念及實質幫助"社會機構企業化"與"企業組織社會化"為標的之組織,2009年12月由輔仁大學管理學院提供後勤服務,共同成立社會服務組織。第一屆理事長為李家同教授,執行長輔仁大學胡哲生教授,理事會成員包括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愛盲基金會董事長、及中小企業主、學術朋友。

2010年10月起,「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工作坊」系列講座正式啟動,分別於10月8日、10月15日、10月29日、11月12日、11月26日、12月3日、12月24日每週五中午12點於輔仁大學羅耀拉SL201室舉辦(敬備簡餐),希望透過經驗意見交流,催生適合台灣民情的社會企業發展的動力,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