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雙週論壇活動-9/22(四)「為了一杯幸福的咖啡,我走過的4萬公里」

在衣索匹亞,有一個古老的咖啡儀式,
圍坐成一圈的人們,會依序斟上三杯咖啡:
第一杯稱為abol;第二杯稱為tonah;
最後一杯則是beraka,即「祝福」之意。
然而,令人感到諷刺的是,
這份祝福似乎不曾降臨在這些與咖啡最親近的農人們身上……

~這是關於那些地方、那些人,和我們手中這杯咖啡之間,最深刻且無法抹滅的鏈結~

演講者簡介:
「狄恩咖啡」創辦人兼老闆Dean Cycon
「狄恩豆子」位在美國麻州,是一家擁有公平貿易和有機認證的咖啡烘焙商。狄恩本人投入原住民人權運動及第三世界發展工作已達二十五年之久,他親身走訪各個咖啡產地,並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咖啡兒童」和全球第一個由烘焙商組成的「咖啡合作社」。二○○四年,「狄恩豆子」獲得聯合國糧農組織頒發的「最佳實踐認可」(Best Practices Recognition)。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7163)


與談人簡介:
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創辦人-余宛如小姐
『生態綠』是華文世界第一家公平貿易特許商,販售並推廣公平貿易商品,提供社會大眾在購買商品的同時,對生產端的議題有更多的思考,以『消費』輕鬆地做出更不一樣的選擇,直接幫助貧窮國家的農民與工人有機會經濟獨立,並有能力與你我一起創造明日互惠雙贏的局面。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okogreen.com.tw/content/aboutokogreen.php)


日期:100年9月22日(週四)
地點:輔仁大學濟時樓9樓國際會議廳
主題:為了一杯幸福的咖啡,我走過的4萬公里



進行方式:
12:00PM~12:30PM 報到(前50名收到報名成功回信且準時報到者,提供餐點,素食者請在信中提前告知)
12:30PM~14:00PM 演講與回饋
14:00PM 活動結束


報名方式:請mail至fj02737@mail.fju.edu.tw
(來信請註明報名9月22日(四)社會企業雙週論壇)
報名截止:9/21(三) 12:00PM前

本活動由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系與管理學院社會企業研究中心共同舉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