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社會企業工作坊】
2009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研討會--最新活動議程

邀請您在6月29日,和我們一起從台灣看矽谷的新典範。矽谷擁有全球公認最傑出的創育社會企業家的生態系統,我們花費了一年的時間,遠從美國矽谷請到學界、產業界、以及社會創業家的代表,來台和我們分享成功經驗。

過去一年,輔大管理學院以學術研究為出發點,默默耕耘的「社會公益創業研究計畫」,目前已有初步的成果。同時,我們有幸在美國加州的矽谷地區,發現了由eBay, Microsoft, Intel, NOKIA, HP, Google等知名企業共同參與或贊助下,發展成功的創育社會企業家的生態系統。輔大非常希望邀請國內外充滿公益熱情的專業人士,在6月29日這天,一同來共同討論,如何參考全球社會企業創新育成的最佳實務(Best Practice),更有系統地幫助社會企業家實現他們的夢想。

當天活動分為兩個時段,上午在輔仁大學新莊中正路校本部進行「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術研討會」,希望藉此匯集學術資源,鼓勵不同領域老師、同學來關心此項議題的發展。
下午的實務分享活動「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實務研討會---從台灣看矽谷新典範」在台北市忠孝西路,台北車站前的凱撒飯店進行,主講人包括了:


  • Dr. James Koch是加州矽谷Santa Clara University的前任商學院院長,他將介紹該院如何以矽谷的創業精神及科技資源為核心,創設一個全球性的社會企業家創新育成中心Global Social Benefit Incubator (GSBI),並且成功培育出Kiva、BuildChange、Digital Divide Data等世界級的社會企業家。

  • Ms. Vicky Mattson本身即是成功的創業家,她將分享企業導師的經驗,包括商業知識移轉、跨域溝通傳授等課題,因為企業導師與受培育社會創業家的互動學習是GSBI的成功關鍵因素之一。

  • Dr. Elizabeth Hausler則是BuildChange (http://www.buildchange.org/)的創辦人,她目前在四川地震災區協助重建計畫,特地來談,既是泥水匠、也是土木工程博士的女性社會企業家,如何在伊朗地震、印尼海嘯,以及四川地震之後,在亞洲各地幫助災民重建家園的故事。


2009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研討會活動網址(報名已截止) http://www.mba.fju.edu.tw/gbm/sign/index.php

  • 上午場次於輔仁大學新莊校本部濟時樓9F舉行,08:30起報到入場
  • 下午場次於台北凱撒大飯店3F舉行,13:30起報到入場
  • 活動不備有交通車,請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