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雙週論壇演講活動-10月14日(五)「社會企業真的能行善嗎?!我對資本主義的反思」


演講者的話:

近來「社會企業」吸引著我的注意力,因「社會」代表著「公益」,而「企業」則是為投資人謀取最大「私利」。這個相互衝突的名詞當真能讓人行善?而若是可行,它又將改變什麼?全球化下資本家帶著龐大的資金、技術、管理等知識到處尋求「投資」標的,其負面的影響不勝枚舉,如環境破壞、血汗工廠、貧富差距擴大、福利國家的瓦解、金融危機、疾病與飢餓等,社會企業若能分擔政府職能,將是人類之福祉。本單元試著從專利、糧食戰爭、大國崛起、物種的滅絕、熱錢的流竄等面向來觀察,期待與會者一同思考「社會企業」應該如何因應。


日期:100年10月14日(星期五)
地點: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202室
主題:社會企業真的能行善嗎?!我對資本主義的反思
演講人:社會學系-謝宏仁老師
與談人:商學研究所-張朝清老師


進行方式:
12:00PM~12:20PM 報到
12:20PM~12:50PM 演講
12:50Pm~13:10Pm 與談
13:10PM~13:30PM Q&A
13:30PM 活動結束


報名方式:請mail至fj02737@mail.fju.edu.tw
(來信請附上系所/單位、姓名、葷/素,主旨請註明"報名10月14日(五)社會企業雙週論壇工作坊")
報名截止:10月13日(星期四) 12:00PM前


◎前50名報名成功,本中心會在回覆報名成功信件中,告知為您備妥餐點。
◎請於活動當日準時報到(12:20pm前),逾時恕將餐點開放給其他聽眾,敬請見諒。
◎本活動場地上限70人,現場報名者請於活動開始後再入場,謝謝


~~~~~~~~~~~~~~~本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中心
聯絡人:王甄薇
電話:2905-6375
地址: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