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社會企業工作坊】
11/06(五)
「反市場作為一種商業策略:台灣社會企業的個案分析」與「環保運動與獨木舟生態旅遊」講座

「社會企業工作坊」將於11/06(五)舉辦本學期第三次主題活動。
活動請到輔仁大學社會系吳宗昇助理教授、台灣獨木舟推廣學會李元治理事長,帶領我們共同討論「反市場作為一種商業策略:台灣社會企業的個案分析」及「環保運動與獨木舟生態旅遊」。
名額有限,敬請來信報名(聯絡人:郭佳佳,fj02405@mail.fju.edu.tw)。


  • 演講主題:
    「反市場作為一種商業策略:台灣社會企業的個案分析」
         ─吳宗昇助理教授(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環保運動與獨木舟生態旅遊」
         ─李元治理事長(台灣獨木舟推廣學會)
  • 演講時間:11/06(五) 12:00-14:30
  •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 利瑪竇大樓LM203會議室
         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
聯絡人: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研究推廣中心
郭佳佳秘書
TEL:02-29056375
E-mail:fj02405@mail.fju.edu.tw
Address: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1 則留言:

  1. 這次吳宗昇老師特地邀請獨木舟協會理事長,與我們分享他們如何從獨木舟運動激發出社會責任意識,並進而號召同樣熱愛運動的朋友們,一起響應環保、親近河川!
    理事長不禁感嘆,政府對於河川保育的態度消極,許多整治河川的工程根本不當,而在法律寬鬆與民眾對河川逐漸淡忘感情的情況下,自然環境被大肆破壞、污染!理事長以身為「划」過台灣大大小小河川的經驗者,大聲告訴我們,其實台灣真的有很多小而美的地方!
    胡哲生老師指出,現今的社會企業可以透過兩種面向傳遞社會價值,分別為經營模式與產品科技。企業應該在整個價值鏈上找出可以盡社會責任的地方,而不應該已先賺錢在投做公益,如此表面的方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