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社會企業工作坊】
12/18(五)
「非營利組織轉型社會企業之歷程」、
「社會企業與文化創意人:一段創新價值與意識覺醒的匯流」講座

「社會企業工作坊」將於12/18(五)舉辦本學期第六次主題活動。
活動請到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夏侯欣鵬助理教授、
北極星知識工作股份有限公司嚴守仁董事長,
帶領我們共同討論「非營利組織轉型社會企業之歷程」、
「社會企業與文化創意人:一段創新價值與意識覺醒的匯流」主題。
敬請來信報名(聯絡人:郭佳佳,fj02405@mail.fju.edu.tw)。


  • 演講主題:
    「非營利組織轉型社會企業之歷程」
             ─夏侯欣鵬助理教授(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社會企業與文化創意人:一段創新價值與意識覺醒的匯流」
             ─嚴守仁董事長(北極星知識工作股份有限公司)
  • 演講時間:12/18(五) 12:00-14:30
  •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 羅耀拉大樓SL117會議室
         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
聯絡人: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研究推廣中心
郭佳佳秘書
TEL:02-29056375
E-mail:fj02405@mail.fju.edu.tw
Address: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1 則留言:

  1. 本周的演講內容非常豐富精采,特別邀請到北極星知識工作-嚴董事長來與我們分享他在社會企業上所投入的努力與研究,相信大家對嚴董事長並不陌生,平時就可以看到他樂於參加學會活動,全力協助學會的推廣。本學會深感榮幸能邀請到這位"好朋友"來加入學會,相信不管是在知識的交流、生命教育的分享,嚴董事長必能對學會注入一股力量,並深深期待往後更多意見的激盪與火花!
    本周我們再次回到對社會企業的認識,透過不同角度的定義,希望大家能真正了解到什麼是社會企業?從了解定義出發,往後繼續向下的研究與探討才真正具意義呢!而嚴董事長也我們分享國內外很多社會企業推動的範例,透過分享別人的經驗,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社會企業的創業可以從很多角度、面向出發。
    胡哲生老師則指出未來的創新創業方向,可以從滿足弱勢族群需求去思考,從中找尋商機,相信這替未來欲想創業的朋友們提供了方向。
    本周第二位演講者為管院的夏侯新鵬老師,夏侯老師一開始便指出,基於抱持想對這個社會做什麼的心情,他開始在去年投入社會企業的研究,而研究分析架構為貢獻、再製、再轉換、創投,並搭配四家企業做個案分析。
    經過這次的演講,相信大家對社會企業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就嚴董事長所說,要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力,您現在是行動家、創新家抑或是社會企業家呢?欲讓自己在不同角色間轉換,就從現在開始do something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