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社會企業工作坊】3/19(五)12:00於輔仁大學樹德樓LW205室舉行系列講座

本學期「社會企業工作坊」將於3/19(五)舉辦本學期第一次主題活動,活動請到帛漢股份有限公司林昌亮董事長、日月老茶廠曾思璇小姐,帶領我們共同討論「從社會行銷看 日月老茶廠」及「A WAY」主題。
名額有限,敬請來信報名(聯絡人:郭佳佳,fj02405@mail.fju.edu.tw)。

演講時間:3/19(五)12:00-14:30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 樹德樓LW205(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演講主題、主講者:「從社會行銷看 日月老茶廠」-林昌亮董事長
(帛漢股份有限公司)
「A WAY」-曾思璇小姐(日月老茶廠)
===========================================================
聯絡人: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郭佳佳秘書
TEL:02-29056375
E-mail:fj02405@mail.fju.edu.tw
Address: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1 則留言:

  1. 什麼叫做真正的好茶??

    本週學會很榮幸邀請到日月老茶廠的曾小姐與莊顧問來替我們演講,曾小姐以一部非常動人的影片帶領我們進入日月老茶廠,如果你沒聽過今天的演講,或許這輩子你將沒機會聽過日月老茶廠,更可以說你將不知道台灣這片土地,有多少人默默的在為了這片土地努力、耕耘。
    正是因為他們對台灣這份土地的熱愛,使他們對台灣後代子孫負起重責,要好好保護地球,珍惜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一切。老茶廠採有機農法的方式,以不違背、不破壞大自然的方式栽種茶葉,每一個步驟都堅守原則與信念,什麼叫做真正的好茶,曾小姐說:「真正的好茶,就是你喝下去每一口茶,那種純然甘甜,完全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的後遺症,而這就是因為順應大自然的栽育方式才能孕育出來的,高海拔的茶真正好喝嗎?但請大家想想高海拔的家是誰的家呢?」從這段話便能深刻體認到,曾小姐他們對於大自然的敬愛與省思,簡單來說,他們的原動力便是來自於對生活的省思與選擇、對萬物的疼惜與感恩、對生命的信念與熱情。
    在影片的激情感動後,相信在大家的心中都產生了一些作用與感動,然而,我們都替老茶廠的未來感到憂心,害怕默默堅守信念的這群朋友們,終究必須面對現實環境的挑戰,聽眾們莫不鼓勵它們走出來,讓更多人看到它們,更多人加入行列響應。但曾小姐有它們其考量與顧慮,相信並不是在短時間內能向我們一一道盡的,於此刻,他們希望將底子打得更紮實,不急求於在此刻”做大”。
    日月老茶廠的工作同仁是一群非常具特色、個人特質的創業家,在他們身上我們可以學習到非常多東西,學會非常高興能透過此機會,讓更多的人能看到他們,在一期一會的相遇中,相信每個人的心中必定留下了些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