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社會企業工作坊】4/16(五)12:00於樹德樓LW205舉行系列講座


本學期「社會企業工作坊」舉辦時間為4/16(五)、4/30(五)、5/21(五)、6/4(五)、6/18(五)。
將於4/16(五)舉辦本學期第三次主題活動,活動邀請財團法人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陳瑞珠執行長演講主題為「用愛打深一口井-讓台灣成為公益社會的根本策略」,並由輔仁大學企管系胡哲生教授帶領對談。
名額有限,敬請來信報名(聯絡人:郭佳佳,fj02405@mail.fju.edu.tw)。


演講時間:4/16(五)12:00-14:30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 樹德樓LW205(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演講主題:「用愛打深一口井-讓台灣成為公益社會的根本策略」
主持人:胡哲生教授(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主講者:陳瑞珠執行長(財團法人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



===========================================================
聯絡人: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研究推廣中心
郭佳佳秘書
TEL:02-29056375
E-mail:fj02405@mail.fju.edu.tw
Address: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1 則留言:

  1. 本周學會榮幸邀請到耕心蓮苑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瑞珠女士來分享其所創辦的社區小學。
    耕心蓮苑以照顧三重地區的弱勢家庭、子女為主,授與品格教育、家庭溫馨,使社區中每一人都得到適切的照顧。例如透過它們所創辦的隨喜餐廳,讓社區中需要的人來吃飯後再回家,執行長也提到起初創辦所遇到的種種困難,但他選擇對人心的信任,他相信人都會有困難的時候,但當他困難解決後,便會回饋給下一個需要的人,這樣的信任是現今社會需要的;餐廳更是拉近社區居民感情的一座橋梁,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邊付出對他人的關懷與愛,同時享受他人的回饋,或許此刻我們還不能對這個社會做些什麼,但總有一天,當我們茁壯有能力後,必能對社會有所回饋,耕心蓮苑就是有這股力量,足以撼動社區的每一個朋友,舉凡大人、小孩、老人…,乃至於今天在座聽演講的每位朋友。
    與其他從事教育事業的團體而言,耕心蓮苑堅持做對、做好每一件事情,他們堅持對小孩的品德教育,強調態度勝過於知識,因為唯有一切從根做起,才能奠定基礎,如同執行長所說的,「用愛打深一口井,唯有將井打得深,未來的每一口井,便能順水推舟,「打」得更快、更順利」。
    陳執行長提到其使命是要在全台灣創造無數個社區學校,讓社區的支持力量能夠解決社區問題之外,也能協助社區之外,如果今天耕心蓮苑能夠幫助到100個人,但當台灣有1000個社區學校的時候,大家想想看,這股力量會有多大呢?學會希望陸續透過活動的舉辦,讓更多人認識社會企業,共同體認此份理念與意義。

    耕心蓮苑的信任與付出,是值得我們每一位終身學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