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100年5月6日社會企業工作坊「麥向成功之喜願共合國」活動成果

活動時間:100年5月6日12:00~14:30
活動地點:SL201
活動內容:邀請國內優秀的社會企業創業家經驗分享,期望藉由國內實務工作者與校內從事學術研究之老師、學生之間的對話,發揮知識互動的研討效果,達到學習國際經驗新知與發掘台灣社會企業案例的雙重目標。
主講人:麥向成功之喜願共合國施明煌總兼(總兼意謂身兼許多主要的職務)

活動參與人數:87
活動特色與成果:
















喜願麵包工作坊之施明煌總兼來此演講關於喜願麵包工作坊如何產出具有這麼人情味且令人感動的麵包,並且分享於我們,讓我們了解這世上充滿了愛,也回歸企業最真實的價值。
喜願麵包工坊,堅持純粹製作天然健康穀物雜糧麵包,以「簡單、自然」的製作與烘培出外型並不討喜,卻質地厚實,真材實料,充滿濃郁的穀物芬芳與自然的麥香麵包。這樣的麵包是需要慢嚼細嚥 的,品嚐生命的味道不也是如此嗎?有生命的地方就有故事。喜願麵包的故事會像酵母一樣繼續發酵………….。
















在演講中,我們了解一個社會企業不用特意去定義出他是否為營利企業,而是在過程之中,企業如何協助一群人,特別是身心障礙者或需要扶持的人們,去完成這得來不易且需要投入許多心力的麵包。
喜願工作坊並未藉由政府或民間的捐助來完成這項任務,而是秉持一個完善的製成及品質流程(即輔具)來證明喜願的可能性。
















這樣的他們用服務跟品質來傳遞社會所創造出來的價值,透過一雙手來證明他們對人的信任的文化。這樣的她們多麼令人動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