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銀髮產業之企業發展與福祉服務--以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為例』活動成果

活動時間:100年4月1日12:00~14:30
活動地點:SL201
活動內容:
邀請國內優秀的社會企業創業家經驗分享,期望藉由國內實務工作者與校內從事學術研究之老師、學生之間的對話,發揮知識互動的研討效果,達到學習國際經驗新知與發掘台灣社會企業案例的雙重目標。
主講人: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公司蔡錦墩總經理

活動參與人數:共68人
活動特色與成果:

















於近期銀髮族的議題愈來愈被人重視,也不可忽視。於新聞報導中,頻頻傳出老年人口逐漸上揚的情形,且許多老年人無法自立生活的情況。

此時,福樂多企業總經理 蔡錦墩 認為銀髮族將是下一個主要被探討的社會議題,然而,福樂多企業如何於服務銀髮族的過程中,逐漸成為令人讚嘆不已的社會企業,則福樂多企業告訴您。





















創業起初之前,蔡總經理主要經商醫療儀器,並未預料到自己會涉及至經營醫療福祉產業。然而,在經商的過程之中,卻發現很多人、事、物卻未能滿足到該銀髮族的需求,更別說是帶給那些銀髮族的快樂。
此時,蔡總經理問問自己,總有一天他也會面臨銀髮群,面對此情況,為何不能改善此情況,讓銀髮族的生活更歡樂更美好呢,而福樂多事業也就從此開始了。

















雖然,創業起初,許多企業人士都不看好,但蔡總經理仍堅持,並努力地做到最好。到處考察相關企業,甚至到日本等國探查福祉企業的產業情勢,並從中學習。
從最小的社區經營至大規模的營運社區及諸多活動,更是為了銀髮族研發相關移動式衛浴車,目的就是要讓銀髮族的生活更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