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社會企業工作坊演講活動---12月2日(五)阿原肥皂「給自己力量」報名開始~


本學期最後一場「社會企業工作坊」演講活動,敬邀阿原肥皂江榮原先生蒞校,敬請不要錯過江先生精彩演說~




打造一個屬於在地的「台灣良品」,是阿原工作室自2005年成立以來一直堅持不變的目標,也是品牌最初發想的動力來源,而如何打造台灣良品,阿原認為「愛惜人身,將心比心」的信念是關鍵。

早在1999年,當阿原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內在精神卻強烈抗拒訛虞我詐的社會環境,身心長期爭戰失衡,終於導致體質改變、異常過敏。從那時,阿原決定放慢生活步調,藉著接觸宗教、修習氣功來調理自己,以愛惜身體為起點,將心比心推己及人,致力於製造不造成自己身體負擔的純手工、純天然肥皂。他思索另一種台灣民間的簡約美學並集合社區勞動力的可能,來呈現一個與身體關係密切的產品

為了不造成人體負擔與環境污染,阿原手工肥皂完全不碰化學添加物,也沒有多餘的包裝與綴飾,在短短2、3年間引起很大的社會迴響,證明自然樂活的養身概念不但已是大勢之所趨,外表樸實、內在誠懇的產品似乎更能呼應現代人追求身心靈純淨的想法。

一塊小小的肥皂如何能體現手工美學、勞動倫理、本土思維,與高標準的品質把關?

阿原將用行動告訴你,誠懇的態度能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不完美臻於完美。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soap.com.tw/m_about/about.php?jaboutascy_sid=25076224&pid=9)



日期:100年12月2日(星期五)
地點: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國際會議廳LMB01室
主題:給自己力量
演講人: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先生
主持人:企管系-周宗穎副教授



進行方式:
12:00PM~12:20PM 報到
12:20PM~13:20PM 演講
13:20PM~14:00PM Q&A
14:00PM 活動結束


報名方式:請上http://ppt.cc/bG3x填妥相關資料。
報名截止:12月01日(星期四) 12:00PM前


◎前50名報名成功者,享有餐點。(本中心會在回覆報名成功信件中,告知是否有餐點。)
◎請於活動當日準時報到(12:20PM前),逾時恕將餐點開放給其他聽眾,敬請見諒。







~~~~~~~~~~~~~~~~本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中心
聯絡人:王甄薇
電話:02-29056375
地址: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