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活動轉貼】《2012亞洲社企創新獎》開始囉~

主辦單位: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SVhk)


活動簡介:
培養亞洲的創新文化,是令社企在亞洲發展的一大必要條件。同時,不難發現亞洲都市裡都面對相似而且逼切的社會問題。正因大家都要解決這些難題,而當舊有的模式不能滿足社會需要時,我們需要創新!

為了集思廣益、希望藉此增加公眾的關注和討論,作出正面而具體的創新建議,建立一個讓公眾分享的平台,並付諸實行,「亞洲社企創新獎」得到成立,它亦是您改變社會的第一步。

利用你的創新思維,為社會帶來改變


題目:
請選擇下列任何一項社會需要之議題,用200-500字或短片,提出創新的社會企業意念。
議題一:社會共融
議題二: 人口老化
議題三:貧富懸殊


評審標準:
1) 創新性 2) 針對性 3) 可行性 4) 持續性 5) 擴效性
『亞洲社企創新獎 2012』除了鼓全新的想法和概念,有待實現的項目也可以參加。


截止日期:
亞洲區參賽者:2012 年 10 月 7 日(星期日) 23:59 或以前 (香港時間 )
香港區參賽者:2012 年 10 月 14 日(星期日) 23:59 或以前 (香港時間 )


獎項:
亞洲區和香港區分別會設三個大獎,每名得獎者會獲得港幣2,000元 (約250美元)。
亞洲區1得獎者會被邀請到香港出席於 11 月 29 至 12 月 1 日舉辦的頒獎典禮和「社企民間高峰會」。大會會為得獎者提供免費住宿(於香港灣景國際)和來回香港之機票。
另外設有『最佳多媒體大獎』頒發予在香港區最能以多媒體表達題案的參賽者 (港幣2,000元)。
得獎及入圍概念將會上載到活動網站。
1 合資格的亞洲國家或城市:
孟加拉,不丹,文萊,緬甸,柬埔寨,中國 ,東帝汶,香港特別行政區,印度,印尼,日本,老撾,馬來西亞,馬爾代夫,蒙古, 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南韓,斯里蘭卡,泰國,台灣,越南。(香港社會創投基金保留更改合資格國家名單的最後決定權)


結果公佈與頒獎典禮:
得獎者和入圍概念將於11月上旬由專人通知和公佈。香港區和亞洲區的頒獎典禮將分別於11月18日和11月30日「社企民間高峰會」之晚宴中舉行。


更多活動訊息請見http://www.socialinnovationaward.asia/index-chi.html#T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