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活動訊息】《2013社會企業演講列車:台中》農業價值鏈的兩端—農村活化與農產銷售(20130505)





主題:農業價值鏈的兩端—農村活化與農產銷售
主講人:厚生市集  張駿極先生
大王菜舖子 王福裕先生
時間:2013年 5月 5日(日)13:10-16:00
地點:東海大學新管理學院M243個案教室
報名方式:靜宜國企系楊程傑助教
信箱:ccyang@pu.edu.tw(來信報名請註明姓名、公司、職稱、email)
電話:04-26328001 ext. 13013




講者介紹

厚生市集簡介
每日至市場採買的蔬果,消費者多半不知所食何來,出自何人之手,更不會了解蔬果的狀況,現在正是打破傳統農產品運銷體系的時機,通訊科技的發達,人人一手機,資訊快速地散佈著,惟有建立短而透明的供應方式才能支持理想中地產地銷的小農經濟。

我們相信縮短食物的供應鏈並透明化才能讓小農經濟得以存活,給予生產者合理適當的收益,同時推廣食物哩程的作法,節能減碳更環保,更希冀延展農業永續發展。
(資料來源:厚生市集http://www.farm-direct.com.tw/knowfarm.aspx)


 大王菜鋪子簡介:
我們成立這個舖子,是希望能對環境與社會負一些責任,
我們尋找用心耕種的小農,把他們生產的美好食物跟大家分享。
我們謹守「在地新鮮」與「自然栽培」原則,為大家的飲食安全把關。
這是一個向在地農夫購買有機食材的行動,希望廣召追求健康與美味的朋友們,
透過集體購買形成一股力量,享受新鮮美好的食物,支持用心的在地有機農夫。
我們的行動,希望讓更多人選擇自然有機的食物,支持更多農夫加入自然農耕的行列,
歡迎和我們一起,享受自然食物的美味,讓用心的農夫得到支持,也讓大地受到守護。
(
資料來源:大王菜舖子http://www.wretch.cc/blog/cutenana0704)

主辦單位: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靜宜大學管理學院

協辦單位: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東海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贊助單位:
星展銀行
鐵碳企業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