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活動訊息】《2013社會公義論壇》讓老宅重生:古蹟重生的社會企業之路 (20130721)


主題:讓老宅重生:古蹟重生的社會企業之路
日期:102年7月21日(日)14:00~17:00
地點:太陽圖書館(臺北市萬華區青年路65號(青年路50號對面,青年公園內))
報名網址:http://goo.gl/v8LL0
※名額30名,欲報從速!現場報名者,視情況開放入場,敬請見諒!

主持人暨與談人: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曾旭正副教授兼所長
演講者1:洪雅文化協會 余國信理事長
演講者2:德國汗得學社‧社團法人台灣汗得文化協會胡湘玲社長


※「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的介紹:
「洪雅」是日人移川子之藏 就人類學的調查中於日治時代發現雲林斗南(他里霧社)、嘉義市(諸羅山社)、嘉義縣民雄(打貓社)為平埔族中較為相似的族群,當時命名為洪雅族。

本協會以洪雅為命名,期承傳平埔族對土地的倫理與文化的關係,進而積極從事現今文史、生態資源之調查與蒐集等工作,以豐富在地嘉義市(諸羅山社)的大社文化,並宣揚愛鄉、愛土的情懷。


本會以推展鄉土文化教育、生態教育、保存文化資產、開發文化創意、推動社區營造、關懷生態環境為主軸,並結合地方文史工作者、專業者、學者及關心社區人士,以提升文化品質、落實藝術教育、促進族群融合為宗旨。


※「汗得學社」的介紹:
汗得是獨立研究、廣開視野與國際合作的組織。獨立於個別利益,汗得在能源革命的時代,從經濟卅社會卅文化的面向,提供適當的策略與正確的科技,以能源建築實踐永續的未來。

汗得學社社長:胡湘玲
德國畢勒菲爾特大學科技社會學博士。
德國汗得學社社長,持續進行公民能源教育。同時也是在世界不同角落,實踐人道援助精神、帶動尊重自然的協力造屋計畫發起人。


活動議程:
13:30-14:00 報到
14:00-15:00 老房子的能源實踐-汗得協力造屋(汗得學社)
15:00-16:00 從老房子再生來談人文與環境(洪雅文化協會)
16:00-16:15 休息時間
16:15-17:00 共同討論

交通指引:
太陽圖書館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青年路65號(青年路50號對面,青年公園內)
公車:
A.青年新城站:12,205,212,630,藍29
B.中華南海路口站:204,223,249,250,253,670,671,673




主辦單位: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中心
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碩士在職專班

更多活動訊息:
學會部落格:http://seietw.blogspot.com/
學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eietw
中心網站:http://www.management.fju.edu.tw/subweb/seietw
學程網站:http://www.mse.fju.edu.tw
學程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w/SEpro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