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活動訊息】《2013社會企業演講列車:高雄站》從非營利組織到社會創業─以四方報為例(20130712)

轉自高雄市社會創業學會http://seinkhh.blogspot.tw/2013/07/20130712.html


日期:2013年07月12日(五)
時間:19:00-21:00
講者:張正 (四方報創刊總編輯)
地點:高雄市河濱國小七賢2樓之3室 (高雄市三民區市中一路339號)
題目:從非營利組織到社會創業─以四方報為例

簡介:

2006年開始發行的台灣立報越南文版《四方報》,以越南文字為起點,以「友人」的身份出現,提供在台越南朋友們所需資訊,也藉由大量版面讓新移民╱工們以母國文字發聲,傾吐心事,在「說出自己的心事、閱讀別人的心事」的過程中,穩定其初來乍到的不安,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四方報》名稱的由來,意在連結散居於台灣四面八方的移民移工,透過報紙版面做為平台,集結這群相對弱勢的族群,一則相互打氣慰藉,一則爭取自身的權利。內容除了東南亞各國當地的新聞之外,亦將台灣當地新聞翻譯為該國母語。除了新聞之外,該報其他的內容,大量由讀者來稿構成,有些甚至是將信件直接掃瞄刊登,且不支付稿費。

2008年4月,我們以相同的裡念,針對在台灣的泰國族群發行了泰文版《四方報》。迄今(2010年8月)為止,這兩份刊物,仍是全台灣唯一在台灣製作、以越╱泰文為主、中文為輔的定期刊物。《四方報》除了作為新移民╱工的異鄉友人之外,亦企圖作為弱勢發聲的平台,衝撞主流媒體長期對於新移民╱工窺奇、刻板的報導角度;進而凝聚弱勢者的力量,發起跨界文化鬥爭,爭取新移民╱工應有的權利。


報名方式:即日起
報名網址:http://ppt.cc/HybL

主辦單位: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中心
高雄市社會創業協會
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
文藻外語學院國際企業管理系所

贊助單位:
星展銀行(台灣)

連絡信箱:seinkhh@gmail.com
報名費用:無
郵件地址:高雄郵局第54-125號信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