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從菲律賓GK「為彼此蓋房子」,看社會企業育成創新


從菲律賓GK「為彼此蓋房子」,看社會企業育成創新
社會企業「創業育成」產學研討會 活動邀請函

社會財富兩極化的狀況日趨嚴重,社會弱勢之需求在既有的「社會/政府/NPO」共同服務社會需求的體制之下,無法獲得解決,必須仰仗肩負著「經營能力」以達成「社會使命」之創新社會組織-社會企業,以彌補現有體制之不足。
菲律賓當地最大的社區重建基金會GK(Gawad Kalinga Community Development Foundation)即是社會企業的典範標竿之一。GK選擇用最實際的方式-「為彼此蓋房子」,針對民眾的根本需求對症下藥,以解決貧窮、犯罪、環境衛生等問題,幫助赤貧者重拾希望與尊嚴。GK從正式成立至今七年,除了已在菲律賓本土建造了超過1500座的GK家園外,其推動社區重建的足跡更跨越國界,遍及至印尼、非洲等地。
為激發學術與產業界的創新育成視野,擴大企業、NPO組織之創新經營力,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將於11/26假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舉辦【社會企業「創業育成」產學研討會】。本次活動將特別邀請GK社區重建基金會創辦人Antonio Palermo Meloto與團隊,以「如何透過社會企業家培育以強化商業社會價值創新」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協助GK團隊進行社會企業育成的菲律賓馬尼拉雅典耀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育成中心主任Rico Gonzalez也將應邀來台進行學術交流,分享其社會企業育成之行動經驗。活動精采可期,誠摯邀請您共同參與。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敬邀
2010/10/29





欲索取報名表請來信至fj02604@mail.fju.edu.tw

聯絡人: 鄭世潔助理
TEL:02-29056375/0980-968480
E-mail:fj02604@mail.fju.edu.tw
Address: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