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活動訊息】《2013社會企業演講列車》從社區出發的創意生活 (20130727)


活動主題:從社區出發的創意生活
活動日期:2013年7月27日(六) 14:00-17:0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遠流別境中間
報名網址:http://goo.gl/7vC0J
※名額30名,欲報從速!現場報名者,視情況開放入場,敬請見諒!

主持人:
與談人:
演講者1: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天空的院子 何培鈞負責人
演講者2: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桃米社區、紙教堂) 廖嘉展董事長

活動議程:
13:30-14:00 報到
14:00-15:00 百年夢想,新舊綻放 (小鎮文創分享)
15:00-16:00 從桃米青蛙村到埔里蝴蝶鎮的故事 (新故鄉分享)
16:00-16:15 休息時間
16:15-17:00 Q&A
17:00          活動結束

◎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天空的院子 何培鈞負責人
介紹‧
近幾年台灣城鄉差距越來越大,都市,鄉鎮兩者產生了微妙的變化,都市能夠依靠人口市場來繁榮,反觀台灣的鄉鎮,眼前的老舊的街道,以象徵年輕人口驟減的同時,影響的是鄉鎮失去了青年創造力,讓鄉鎮的未來產生了停滯與封閉。

為了不讓台灣傳統建築文化沒落,我們讓一座百年廢墟歷經一年時間完成修復,一磚一瓦,不假他手,一草一木,親力親為,最終成為一座新舊融合的文化民宿場域;為了能夠讓沒落社區有人潮願意參訪,讓觀光客能夠成為社會學家的角度來學習而不只是玩樂,我們重新整理村莊從日據時代沒落至今的舊學古道,從古道的整修,生態的復育一直到解說培訓,然後帶著旅客進入社區來感受我們的熱情;為了讓鄉鎮的沒落產業有了新的應用找到市場需求,我們歡迎來自各地的青年透過自己的設計專長來鄉鎮免費換宿,並且讓鄉鎮傳統產業加值了青年創意與設計,而這些住宿,體驗,商品的背後,其實,都懷著我們台灣青年,對於社會的關懷與努力。

我們相信台灣鄉鎮未來發展,更需要有更多青年前仆後繼的積極參與才是。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廖嘉展董事長
介紹:
廖嘉展是個悲觀且務實的樂觀主義者,他一向以實踐來填補現實的洞。
他擅長社群的組構,也擅長報導文學的寫作。
他創辦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走出921地震重建的重要模式。
從從桃米青蛙村到埔里蝴蝶鎮,生態城鎮的建構,是他當今的首要工作。



主辦單位: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中心
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碩士在職專班

更多活動訊息:
學會部落格:http://seietw.blogspot.com/
學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eietw
中心網站:http://www.management.fju.edu.tw/subweb/seietw
學程網站:http://www.mse.fju.edu.tw
學程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w/SEpro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