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社會企業工作坊】
11/20(五)
「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講座

「社會企業工作坊」將於11/20(五)舉辦本學期第四次主題活動。
活動請到輔仁大學資管系楊銘賢教授,帶領我們共同討論「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主題。
敬請來信報名(聯絡人:郭佳佳,fj02405@mail.fju.edu.tw)。


演講時間:11/20(五) 12:00-14:30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 羅耀拉大樓SL117會議室(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演講主題:「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
主講者:楊銘賢教授(輔仁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聯絡人: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研究推廣中心
郭佳佳秘書
TEL:02-29056375
E-mail:fj02405@mail.fju.edu.tw
Address: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1 則留言:

  1. 這次特地邀請資管系的楊教授來與我們探討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楊教授分別經營策略、價值主張、資源部屬、營收機制、價值網路、永續經營-六大元素分析;並且同時輔以台灣與國外的社會企業做實證的個案分析,讓研究理論能更加貼近實務。

    胡哲生老師指出,是不是在六大元素外還有其可以加入共同分析探討的呢?例如說我們可以看到投入社會企業的善心人士,它們懷抱強烈的社會使命、熱情,對於他們來說,即使這是"賠錢"的生意他們也甘願付出,所以, 社會使命的強烈與否-是否也能是第七元素呢?透過胡老師的引導,相信大家都還可以在激發出更多...值得談討的經營模式分析元素!

    以商業經營手法來實現社會公益目標為當今趨勢,然而社會企業必須思考創新的經營管理方式,以因應組織or企業內外部的挑戰。如能導入新的經營模式概念,將使得社會企業創造盈餘、自給自足,以實現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Business model有賴大家一起投入"建構",相信經過這次的討論,我們對社會企業到底該如何經營,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想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