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2010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研討會--徵求論文

一、緣起:
全球化經濟浪潮下,資金流動與企業運作自由化,以及政府刻意培植科技產業發展,使得M型社會的負面效益更形嚴重;此外,生態污染、資源耗用、地球暖化的威脅下,提高了人們對節能省碳、替代能源及環境復育的需求。而弱勢團體有其自屬的需求與能力、獨特的消費生活方式,有待開發他們的潛在能力,並需要協助其融入現代經濟運作體系。

二、目標:
本研討會希望透過產、官、學、研的經驗與意見交流,期望達成下列的目標:
1.探索社會企業經營創新的方向與方法。
2.透過產、官、學、研,各界專業人士的意見交流,提供社會企業永續發展與經營創新的方向。

三、論文內容:
特別歡迎對本會議有關主題的觀念陳述、邏輯推演、系統建構的論述性文章,或個案式的實證論文。論文撰述文體中英文不拘,研討會區分中英文發表場次。研討會發表之論文,將以專刊形式刊登於「創業管理研究」及「商管科技」期刊。

四、文章格式:
含參考文獻8000字以內(英文7000字以內),以WORD排版(或PDF轉檔),需符合一般學術論文之規定要求,詳細規範請參照附檔「研討會論文格式」。

五、論文主題:
1.環境變遷對社會企業的影響
2.社會企業(SE)創業與管理
3.社會企業的產品創新與市場經營
4.企業社會責任
5.NPO行銷與管理
6.社會公益與綠色科技
7.社區或社群經濟與文化創意
8.社會志工與服務學習
9.其他與社會公益相關之議題
六、重要時程:
1.全文截稿:5/28(週五)
2.論文審核通知:6/15(週二)
3.論文發表確認:6/19(週六)
4.論文發表與論文集:7/2(週五)

相關論文格式請參考:附件一
研討會詳細資料請參考:附件二

投稿與報名網址:我要報名

1 則留言:

  1. 社會企業需要有更多人參與與響應。瑪納是一群在阿里山地球守護者的故事,也積極的從社會企業的角度解決鄒族農民面臨的困境,歡迎加入瑪納的家facebook,瞭解更多群地球守護者的故事。http://www.facebook.com/pages/zhi-biao-shan-yin/71713289975#/pages/ma-na-de-jia/20903232285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