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社會企業工作坊演講活動--10月21日(五)臺灣農夫「生態農漁產業發展架構下的永續社會經濟模式」報名開始



臺灣農夫期許將生態保育及農漁產業深入結合臺灣農村地方文化,在品牌與產品上串聯地方歷史、人文、自然生態等,引發社會大眾對臺灣這塊土地的關心與關懷,改善目前整體農漁產業所面臨的困境。


公司介紹:「保證責任南投縣日月潭農產運銷合作社」
為強化日月潭周邊農漁產品生產運銷,在南投縣政府、魚池鄉公所及有關單位輔導下,「保證責任南投縣日月潭農產運銷合作社」於民國97年4月15日正式成立,其目的在於協助農漁業者調整產業結構,積極整合既有農漁民,朝向組織化經營。


品牌介紹:「臺灣農夫」
創立「台灣農夫」品牌,生產無毒乾燥菇蕈瓜豆,成功打開品管嚴格的美國市場,為台灣農業另闢蹊徑。


演講人簡介:日月潭農產運銷合作社-王順瑜總經理
農學院畢業的王順瑜,在九十年間歸鄉務農,不久即強烈感受到各國對生鮮作物,設下嚴格的檢疫障礙,心想,要把東西賣到國外,得先弄清楚別人的需求,而最能夠被接受的,應該是無毒、有機而安全的乾貨。因此,王總經理秉著「自然生態、安全質優」的精神嘗試無藥耕作,整合魚池地區農民,成立日月潭農產運銷合作社,發展無藥毒作物。

(資料來源: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3317)

(更多臺灣農夫的認識,請至http://www.taiwanfarmer.com.tw/page4.php)


日期:100年10月21日(星期五)
地點: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202室
主題:生態農漁產業發展架構下的永續社會經濟模式


進行方式:
12:00PM~12:20PM 報到
12:20PM~13:20PM 演講
13:20Pm~14:00Pm Q&A
14:00PM 活動結束


報名方式:請mail至fj02737@mail.fju.edu.tw
(來信請附上系所/單位、姓名、葷/素,
主旨請註明"報名10月21日(五)社會企業工作坊")
報名截止:10月20日(星期四) 12:00PM前

◎前50名報名成功,本中心會在回覆報名成功信件中,告知為您備妥餐點。
◎請於活動當日準時報到(12:20pm前),逾時恕將餐點開放給其他聽眾,敬請見諒。
◎本活動場地上限70人,現場報名者請於活動開始後再入場,謝謝



~~~~~~~~~~~~~本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中心
聯絡人:王甄薇
電話:2905-6375
地址: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