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社會企業工作坊】1/8(五)「NPO產業化策略本質與實踐」講座

「社會企業工作坊」將於1/8(五)舉辦本學期第七次主題活動。
活動請到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蘇國禎執行董事及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胡哲生教授,帶領我們共同討論「NPO產業化策略本質與實踐」主題。
敬請來信報名(聯絡人:郭佳佳,fj02405@mail.fju.edu.tw)。


演講時間:1/8(五) 12:00-14:30
演講地點:輔仁大學 羅耀拉大樓SL201會議室(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演講主題:「NPO產業化策略本質與實踐」
主講者:蘇國禎執行董事(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與談者:胡哲生教授(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
聯絡人: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研究推廣中心
郭佳佳秘書
TEL:02-29056375
E-mail:fj02405@mail.fju.edu.tw
Address: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304-1室

1 則留言:

  1. 這次很榮幸地請到喜憨兒企業執行董事-蘇董事長來分享從NPO走向營利事業的心路歷程,並希望藉由成功經驗的分享,提供給未來想將商業經營導入NPO的社福團體或者是任何想創業的朋友們。

    當你面對一個這樣的孩子,那是一個夢魘,那是一場災難;
    但當你面對一群這樣的孩子,那是一項使命,那是一番事業。

    一段話揭開了蘇董事長從事化工業數十年後,投入喜憨兒事業的原因。對他來說,他腦部高度智障的女兒曾經帶給他一場災難,但換個角度來看,他女兒像是天上降下來的天使指引著蘇董事長,希望能夠讓他的父親幫助更多的喜憨兒,扭轉社會對喜憨兒的印象,並使這群孩子從資源的消耗者,變成資源的創造者。這也便是社會企業成立最大的宗旨目標之一。

    這次的演講非常精彩豐富,如果你是積極想從NPO走向社會企業經營的的社福團體們,很多的成功經驗能夠讓你有所借鏡,而蘇董事長也將這些經驗集結成書,將這份傳遞社會價值的心延續給社會大眾;你如果是一個念企管的朋友,你更可以體悟蘇董事長的學識與才器,每個策略的背後都潛藏著莫大的學問與過人的遠見,其中蘇董事長更提及自己走的是藍海策略,不像其他公益團體相互競爭於獲得捐助上,喜憨兒基金會以自己的經營方式開創出一條新的路。

    簡言之,透過在台灣經營相當成功的社會企業-喜憨兒基金會與我們分享後,相信大家都獲益良多,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期待聚集更多人的力量,於下學期舉辦更豐富精彩的講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