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治綠的綠色穿衣夢&有機棉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 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演講題目:治綠的綠色穿衣夢&有機棉
演講期間:20110304
演講者:冶綠生活服飾(WILDGREEN LIFESTYLE)的創辦人 薛焜中先生


很榮幸邀請至治綠企業的創辦人 薛焜中先生,並來到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分享探討相關社會企業之議題。演講內容描述人們不僅在食衣住行育樂皆與社會企業息息相關,更是不能忽視的生活議題。

起初,治綠響應社會企業之理念主要環繞於關懷於真正需要的弱勢族群,並且透過種植有機棉等方式,以改善人們生活品質和水準。而治綠企業從種植採及有機棉花至製程有機衣物來推行且以行動來落實理念發想該社會企業的中心。

演講相關短片:



演講相關照片及簡述:













  • 很榮幸邀請到治綠企業之創始人來到輔仁大學來分享對於治綠對社會責任的看法及貢獻,並期許更多的人能夠加入社會企業之一員,也希望能夠響應社會企業能夠幫助更多人們及帶給更多人幸福的理念。














  • 在導引整個過程之中,首先先播放有關在種植棉花時,由於要大量噴灑農藥來驅除蟲害,而這也將危害了農民的生命安全及地球的健康,更讓整個生態也產生了不平衡的現象。
  • 最後從影片也顯示出:在種植有機棉如何改善小農的生活水準及健康,也保護了地球的健康。














  • 許多師生也紛紛踴躍參與了社會企業之相關演講。 在這次的演講對於種植到生產、行銷有機產品的整個流程感到受益良多,很感謝治綠的創始者來到此分享理念給大家。
  • 同學們經過這次演講後,仍對有機棉感到意猶未盡,紛紛向創始者請教相關社會企業之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